Thursday 3 June 2010

风筝线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考试终于结束了
三个礼拜的折腾也告一段落。
我其实不是真的那么讨厌回答问题,
不过终于不必坐在讨厌的位置,
我可是很合群的跟大家一起举手举脚狂欢。

到最后我还是不得不承认昆虫是我的克星,
而靠窗的位置似乎是蛇虫鼠蚁的最爱,
这三个礼拜以来几乎每天都会看到,
在我上空盘旋得不亦乐乎的蜜蜂。
我不应该讨厌为我们提供美味蜂蜜的小家伙,
老实说我还蛮感恩的,因为
前阵子有段时间的早餐都是由蜂蜜擦面包解决。
不过哦,它身上的白色纹身还真不是一般的吓人,
害我考试全程都胆战心惊。
(虽然主要是没有花很多时间温习的后果)
上个礼拜的某天,连蜘蛛也来凑热闹
拜托拜托,在嘉莉同学好心的把你请出去后,
请你不要再回来了,蜘蛛~
否则过度惊吓的我说不定真的会
迈出我人生中勇敢的一大步————踩扁你

考试的唯一好处是可以无止尽的发呆,
因为我真没办法忍受在床以外,
如此委曲求全的桌子上真正睡着。
(除非是我非常讨厌的科目,例如历史,
它真的是为了使我更快进入梦乡而存在的,
我对不起念历史的妈妈,笑~)

结果还是没有好好利用发呆的时间计划我的人生,
例如如何有效的制止我乱买食物的坏习惯,
因为因为,我的零用钱真的会被花光的,哭~
我好像也没来得及计划我的假期,
结果一晃三个礼拜,后天就开始放假了,
总是在抱怨感觉上遥遥无期的假期,
原来发呆中,日子真的比较快过。

回想起前阵子哗啦啦的一堆屁话,
是谁说过事情是必须在发呆结束前解决的——我
是谁说过要画绘本的——我
是谁说今年要好好用功读书的——我
等等……等等计划
所以我还是不可以相信自己太多。
无可否认随性的日子很好过,也乐得逍遥,
因为每天的生活都会是一惊一喜——
因为”随性“而不作功课,看到母夜叉老师表情的惊,
因为”随性“乐的两袖清风的喜,
附带作用是累积得多到吓死人的功课,
还有考试居然会心虚的彷徨。


果然风筝线还是要定期收一下比较好,
即使多么向往能在更广阔的蓝天飞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