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脑力太好?

前阵子一鼓作气把头发剪了,希望从此以后烦恼少一点。
烦恼确实是少了,可是想法没有少。
我只要闲下来就会不停的乱想,当然不闲着的时候也想了很多
例如别人跟我说话的时候(〃・・〃)

(对不起我其实有很专注的在听可是联想力太好了)


有时候我在想我的脑袋瓜是不是长这样



也确实因为太容易进入发呆状况浪费了很多时间( ´ ` )
经常一个下午的时间不见掉。
内容都够拍几部电视剧了啦


最近因为很忙,也自我限制了发呆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没有把多余的想象力耗掉
这一阵子都会做很多印象深刻的梦
从古装宫廷斗争到清新学园喜剧统统都有
居然还在梦里面做了近一百题几何( ° °|||)
老实说每天这样做梦其实很累,根本就没有睡饱的感觉。
虽然这么偶尔做做这种超级脱离现实的梦很有趣,
但更多时候我只是想要一些简单平凡的小确幸,例如
以前每次都会梦到好多好多美食,好怀念)


曾经看过一本解读梦境的心理学书籍,
所以那之后也有检视自己梦境的习惯,
出现了什么人,有什么样的感受,
是快乐、紧张、难过还是兴奋……
虽说确实可以通过梦境了解部分的自己,
比如梦到在逃跑是不是因为现实中给自己过多的压力和期待,
但是往往对自己梦到的东西太执着反而会觉得患得患失,
真正要做的事却没有认真去完成。


本期糖式格言:
在你发呆盖空中城堡的时候,现实中的什么也悄悄溜走了。
永远要记得什么事情才是真正的重要,提醒自己活在当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