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敏感性肌肤

我的心有个敏感性肌肤,


阳光太强,就会因为晒伤


四周围空调太冷,又会因为干燥而破皮


偶尔也因为敏感度太高而容易受伤


也因为是老毛病了,三天两天就病发一次,当然每次都不好受

其实我是一直不愿意承认这个“皮肤问题”的。呐,谁想要说自己的心真的病了?

所以有一阵子还真的蛮刻意回避社交活动。
又或者是,即使出席了也尽量忽略身边的环境……


其实这样长期搁置问题并不是解决方法,可是我一直都没有正视问题的勇气
总是告诉自己

“是他们没有幽默感……”
“别人爱现你管得着?”
“是因为这些人一点都不友善!”

这样确实会让心好受一点,但其实也只是暂时的。
比如不接触细菌大概不会生病,可也不会炼成抗体。
久而久之也只会养成习惯躲在自己的安全区。



这样的颓废状况其实持续了蛮久的时间。
要知道养成习惯不要参与社交活动之后还真的
没有办法习惯偶尔必须要出席的社交场合所消耗的体力,
太敏感也只会让自己很累,精疲力尽。
直到最近因为每个星期都至少有一个不能推掉的聚餐,
我不得不慎重思考根治问题的方法。

一直以来我都透过逃避,眼不见为净,心如止水。
虽然隔离了敏感源就不会有问题,
但是就像是人体内的抗体生产过程一样,
没有细菌感染就不会生病,当然身体也不会产生对抗细菌的抗体。
久而久之,免疫力自然就会更大幅度地降低,
一点点小毛病也没有办法承受。

偶然看到作家 派翠西亚·汉普 的一句话:
自我实现是一种后天培养的体验。

也许想变成适应能力比较高的人,也就是需要不断地后天培养自己。

我开始不那么畏惧阳光太强,






























氛围太冷,



偶尔不小心受伤。

“你笑起来的样子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
是的,讲笑话的人自己笑了,确实很搞笑啦,
不过大家开心就好,我无所谓的(泪奔)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唯有不断的锻炼自己的“抗体”才能变得更强。
当然我还是有很宅到逃避现实的时候,


不想去的聚会其实也没有必要去。
与其脸色凝重吓死人,倒不如在家里跟自己约会。
再不想面对的人群还是要想办法取悦大家。
最多拿自己当笑柄,
呐,世界不就是你笑别人,然后别人笑你这两种情况吗?
没有人搭理,大不了去做别的事情,
既然我对你不重要,那我也没有必要认为你很重要。



本期糖式格言:
隔离敏感源治标不治本,提升免疫力才是王道!











8 comments:

  1. 呃呃呃我找不到赞赞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故意不要我的部落格在fb一直出现才没有放的!
      可是不画赞图会很懊恼xD

      Delete
  2. 我也是找不到XD

    希望你早日炼成抗体,也希望在那之前我们可以成为你暂时的解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故意不要我的部落格在fb一直出现才没有放的!
      可是不画赞图会很懊恼xD

      嗯嗯,跟你们讲话不会压力!
      反而有时候我还会担心忽略掉瑾O_Olll
      我现在每天也只是跟你们讲话罢了xD
      有没有感动到

      Delete
  3. Yea, Cannot find the LIKE button ><

    Hmm...
    the group chat thingy i apologize if i really ter-ignore you, as some time my eye don't really saw the message .

    hahaha, my heart also allergic in some way that Im afraid of sunlight too.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故意不要我的部落格在fb一直出现才没有放的!
      可是不画赞图会很懊恼xD

      不要担心,绝对不是指你啦xD
      如果你有注意到的话,其实是whatsapp图
      对啊,最近太阳们都很喜欢加班,不是一般的活跃闪亮- -

      Delete
  4. 不需要为了迎合别人而特地改变。喜欢你的,会喜欢现在的你、包容你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愧是大家姐!
      讲话也很帅 (y) (y) (y)
      现在改变不是要迎合别人,是要提高自己的抵抗力LOL
      已经慢慢可以分清楚同学和朋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