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13

做飯那件事



大家不要看我瘦瘦的,其實我對飲食非常講究,尤其是早餐。
對我來說,豐盛的早餐必須要有蛋白質、澱粉、纖維,還有最重要的——雞蛋!

自從吃過學校的omelette,我的理想早餐從原本的標準西式套餐
變成

煎蛋餅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真的每天早上跑到學校的西餐廳報到,


直到我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那就是

零用錢都花光了!!!

爲了避免零用錢外流,我決定自己學做煎蛋餅。

不就是煎個蛋,有什麽難度



首先,我需要雞蛋。外面賣的煎蛋餅總是太小份所以




因為我很喜歡番茄,所以……



因為我也非常喜歡洋蔥,所以……


糖糖理想中的煎蛋餅是比外面賣的大好幾倍的特大號煎蛋餅



然而實際上我做出來的煎蛋餅卻是……

因為用料過多,雞蛋根本卷不起來。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貪心,
三分雞蛋餅的材料似乎不能濃縮成一個煎蛋餅。


好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失敗了一次之後,第二次做我總算沒有亂來,照平常分量下料。
雖然賣相不是最理想,吃得開心就好 (=
至於糖糖做的煎蛋餅到底長什麽樣子嘛,
因為被我吃下去了,只好下次有緣再見咯╭(′▽`)╭(′▽`)╯


 ps: 因為煎蛋餅一直畫不好,所以順手去穀歌牽了一張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