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倔强

无声中有什么悄悄改变了,无能为力下我可以做的只是继续的往前,往前……

最近发生很可怕的事,我知道我无法再以从前一样的态度面对。
人总要长大,只是我没有想到会是这种刺痛的方式。
不过糖糖决定了,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我要去只有快乐的地方。
我决定的事是不会改变的,哪怕是什么代价,
因为我不允许自己后悔。
我必须承认自己,接受自己是对的,
如果连自己都无法信任,天底下我还有什么?

这阵子看天空的次数多了,几乎成了习惯。
只是我再也看不到我最喜欢的云,
一大片,像群山一样的云,想万千浪涛一样的云。
对我来说,只有像大团棉花糖一样黏在一起,不分开的大云,才是云,
其他的,都只是凝聚在一起的水蒸气。
家也是一样的。

泪泪说三年就有一个代沟,那么50年呢?
两个加起来都一百岁的人还如此不成熟,
我终于知道自己的低EQ是从哪里遗传下来的,
我们都是沟通失败的一群。

于是鼓起勇气把想要说的都写在便条纸上,一边写一遍哭。
从来没有看过如此歪七八扭的字,
脸上的轮廓都挤在一团了,难看死了。
打死也不承认自己有这样的一天,可是事实就是如此,
如此残酷,如此毫不留情,如此真实。

两次,顶着红肿眼睛上学、补习,
依旧自得其乐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洒脱的告诉大家我没事。
我是大树一样不能倒的,大家是如此依赖我,
所以会有所顾忌,即使是任性,也会有个限度。
第一次,真正的洒脱了。

又一次启程了,这次要去的地方更远,前方要走的路更艰难。
我会努力忘掉,那天对电话那头的大番薯倾诉过的事。
我想在我的故事里,不管是蔡宜真,糖糖,允娜,千奈,
每一个所执着的快乐,想要获得的力量,都是一样的。
必须学会独立了,不能再依赖这个家,这个该死的地方。
又有谁知道我其实比任何人都怀念,那个不会哭泣的童年?
我要把自己找回来。
我突然发现我弄丢了这辈子对我最重要的东西。
现在对我来说最宝贵的不再是回忆,而是快乐。
我释放了任性的魔鬼,却也把快乐的本能给吓走了。


我始终带着你爱的微笑
一路上寻找我
遗失的美好
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
就用你握过的手抹掉

把窗户打开,是因为等待太疲倦
用心酸把那个泪流遗忘在昨天
于是过往又堆起几道墙。
每个孤独天亮我都一个人唱
请放我出去,请放我出去
现在大家却遗忘了
我原本只是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
青春小鸟,一去不回头
把我丢失了,也再也找不回同样一个我了


啦啦啦~啦啦啦~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