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ne 2010

房间的窗口重做了。
说是重做,其实也只是加多一片玻璃,
在妈妈紧张兮兮的叫嚷下,九点半就起来了。
好像说是要我收拾桌子,明明就很空了啊,哭~
(ps:我房间的桌子大部分的时候都不见天日,
被东西盖满了)
随着工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我身上也布满了蜘蛛网
因为真的什么也没有办法做!!!
书桌满了。。。不能做功课
(有功课?是的,我的功课很久以前就没有做,一直累积)
也不能开电脑,因为在客厅弄玻璃的大哥把工具箱摆在我的电脑桌前,
我汗~这样子怎么玩
就这样虚度了我宝贵的早晨。
下午的时间就被妈妈霸占了,擦这个,洗那个,
我真的不喜欢打扫。。。。为什么东西不能自己洗澡呢?
然后,然后,发生了很可怕的事情!!!!
正当我在擦我的陶瓷hello kitty风铃的时候。。。
突然,碰的一声————————
大家猜到了吧?摔到地上了!!!
我第一件事不是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
而是看我的风铃究竟怎么样了,
结果,是因为年久失修,绳子断了
我就说嘛,我明明没有手滑。
我很幸运,也倒霉透了,
倒霉的是:hello kitty的头断了
幸运的是:看样子头还接的回去,只是会有疤痕
呜,为什么这么对我啊,这是我最喜欢的hello kitty耶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有关hello kitty的一切事物)
这是四姨很久以前送我的,我和表妹一人一个
我一直都很小心照顾的啊,不过看来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小心。
心情糟透了
看着墙上的空缺,我知道我再也不能把它挂起来
再也听不到风铃清脆的声音了
好像丢失了重要的什么。

其实风铃并不是那么特别
它本身的价值只是在于装饰
遗失的是那份存在感,那份熟悉。
而我很确定,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的我都会责怪自己的不小心,
直到我找到更优秀的替代品。
在那之前,我应该还是放不下吧,
就像我放不下的,我方不下的尊严,我放不下的执着,我放不下的虚荣


我终究只是个抓着回忆紧紧不放的影子
在黑暗里扩大,在孤独里蔓延,
如此自私,也如此愚昧。
我是长不大的顽固小孩,
就像某人告诉过我的。
高兴吧?我承认你把我看透了,
仅仅是那唯一一次。



也许明天我会慢慢淡忘破碎带来的痛楚,
但是我知道在最低的深处总有什么在刺痛着
————回忆如此锋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