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September 2010

2010成长营·忍者冒险之旅[Day 01]



有人说成长营这三天像一场很美很美的梦,如果可以,不要醒来。而我宁愿相信这是一个故事,因为我可以身在其中。故事跟梦境同样美丽、梦幻、拥有无限的可塑性,但故事比梦境真实。而现在,我要说故事了。

Day01 · 春 · 09-09-2010

我把成长营的第一天,定义为春。春天是万物滋长的季节,四季的开始。在冰还没有融化之前,气温还算很低。而我想,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冰,等待溶解,然后化成水,流入海洋,那包含一切的肚量,正是友情。

早上八点起床,惯性的赖在被窝里一下。我讨厌离开温暖的窝,那是用一整晚体温筑起来的。所幸的是神志虽然迷糊,但还有意识。我发现自己像妈妈12岁高龄的kancil,都需要一定时间来启动。

晚上睡得很安稳,我突然觉得有点内疚。从报名到现在,我居然没有任何兴奋和期待。换作是别人,会不会兴奋得在床上跳,一整晚都睡不着?不过能够不排彻生活营,对我来说也算是有长进了。糖糖终于考虑从自己的世界里走出来看看,快给我鼓励的掌声~

九点从家里出发,抵达的时间我忘了。开车的是爸爸,妈妈是副驾驶,负责指点迷津。我们没有迷路,感恩。我一路上都保持安静,原来我闭上嘴巴,妈妈还是找得到把我送走的路。是证明她真的那么想甩掉我,还是在一夜间,我的路痴妈咪突然开窍了?我最好相信是后者,那样我就不用在充当地图了。可是我怎么有要被卖掉的感觉?TOT

报道的时候很多营员们已经到了。我提着大包小包,才发现我是目前行李最多的路人甲(大家都还不认识,姑且以路人相称)早知道我就再多带一个袋子了,反正也没差,我的行李已经够大家对我行注目礼了。这还不是重点,最要命的是我居然要签到O皿Olll我已经没有空闲的手了。我突然开始羡慕起章鱼,如果它不是那么丑也那么有危险的话(随时被吃掉啊)

我努力保持冷静。精武很小,我大概不会迷路。(我遗传了妈妈一半的路痴基因,当然,只有在不理性的时候)边走边重复着组别和宿舍号码,我找到了宿舍3。挑了个门边的位置,占为领地,开始换营衣。淡淡的天空蓝,我喜欢。如果可以再可爱一点就好了。我告诉自己不可以贪心。

旧校舍和新校舍连接的那个楼梯口好可怕。第一眼的时候还真的是吓到心跳慢了半拍。工委告诉我不会有鬼的,呜呜呜,白天当然不会啦,晚上怎么办?深呼吸,口中念着神明保佑,就在楼梯的尽头遇到苹瓜。说实在的,看到她真的很踏实咯。我们苹瓜长得很健康,很精神,在陌生地方看到熟人的感觉,真好。不过哦,她好像没有跟我说欢迎?泪泪也是。唉。算了,大人不计小人过。穿上营衣之后多了份归属感。迷迷糊糊找到自己的组别,又迷迷糊糊地坐下。新面孔,新名字,表情都不知道怎么放。本来想给大家友善的笑容的,最后好像变得要笑不笑的表情。算了,practice make perfect。下次我会做的更好。

我是第九组,元素是。我想说分组的工委很厉害咯,未卜先知。他怎么知道我们都有另周围温度瞬间下降的能力?面对我们的冷漠,辅导员文婷和展妍恐怕要抓狂了。我想了几个话题,最后还是硬生生咽下肚子去。大家的表情真的很不”encouraging”啊。我们是怎样想出组名和口号的,我实在搞不清楚。连组长副组长也是蒙喳喳选出来的(蒙喳喳的恐怕只有我一个)总之,我凭直觉选了一个最多话的当主张,口号也是他想的:“我们很冷,我们能忍,我们可以等,bingo,我们是天兵神将”口号除了长,有点呦口之外,我别无怨言。没有贡献的人,最好不要有意见。我能做的是努力把大家的名字记好,然后下一秒又不小心被忘掉。我的天~这种时候,任性的记忆力可不是好玩的。

组员陆陆续续到齐,我们开始玩小游戏。印象最深的是“一只青蛙——掉下水——dom”,超可爱的咯,我最喜欢“dom”的音,不知道为什么就联想到汤圆。可是可爱归可爱,要算和专心的游戏对我来说都很吃力。玩到十只青蛙的时候我就开始晕头转向了。可是你猜,到最后输掉的居然不是我耶!!!!很好,我的专注力成长了。我的记忆差点漏掉大合照。在篮球场,太阳很晒,似乎想要帮忙,替气氛加温。我只能说,我的眼睛快张不开了。可是被大家围着的感觉很好。我很怕一个人的篮球场,连影子都会寂寞。

接下来是,大概是午餐时间吧。饭前的口号超可爱的,拍掌两次,itatakimas。可是食物就……饭很多,但是女生吃的很少O皿Olll拜托,请不要凸显我很大吃的事实。为什么男组员不要多一点,呜呜。那样我就可以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正常了(大家食量一样)还好,还好,除了坐的很近的几个,我的食量隐藏的很好。

午餐过后是学营歌手语,营歌的歌词我超喜欢的咯。很有动漫的热血,只是曲子就……每个人喜好不同啦。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学着手语,要知道我很多时候没有必要的hand-eye coordination咯,所以你大概会看到鸭子跳舞(就是很丑,很搞笑的样子)我喜欢这句“那带有共同记号的身影”听起来真的很有归属感。我很容易感到不安。

接下来是鸡精讲座(是新洲日报基金会啦),细节我就带过了,连我自己听了都想睡的事,还是不要分享。

然后是游戏时间——重振忍者村。感谢时常喜欢到处乱走的个性培养了充沛的体力。因为游戏的每个站点是要自己寻找的,啊啊啊啊。光是找就花了老半天。而且有些站长们很调皮的咯(我的批判很仁慈吧?)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prolite的那个站。我发现了我们最大的弱点:找东西很慢呀!不过游戏算是很好玩的了,除了觉得很以外。不过请不要太在意我的feedback,我有轻微的洁癖。

终于到晚餐时间+洗澡。食物还是……不过至少有青菜了。我发现我们这组还蛮喜欢吃青菜的咯。很好,我不是怪咖。营员的厕所真的很暗,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进去都会感到不安。神明保佑,神明保佑~~最要命的是有些没有的挂衣服,omg。最后我是怎么洗完澡我都不知道。顿时觉得自己脏的可怕。啊啊啊啊,我会不会没有撑到第三天就疯掉了?

洗完澡,又是团康游戏。这次居然要叠鞋子。文婷,辛苦你了。想说你真的很厉害咯,鞋子叠的好高,很有艺术。最好笑的是阿莫的鞋子。只有他一双是球鞋啊。印象中他好像还穿的很多,不热吗?果然组长是最冰的。汗颜~接下来又是游戏。我想说策划的人真的……%×#……&¥我努力让用词文雅一点。可是我才刚洗澡耶!!!!怎么可以让我在地上滚??而且有一站居然要用嘴巴传兵乓球咯。我不是怕什么,可是真的很脏耶!!!球有掉过地上的!!!啊啊啊啊啊~~晚上我会很努力刷牙。然后我想再一次慎重对盈冰道歉,有一站的游戏我把你给抓伤了,好像还蛮严重的,手都红了。对不起TOT然后就是蒙着眼睛进入古堡。说真的我没有被吓倒咯,令人震惊的成长XD我反而觉得组员的尖叫声很恐怖啊

然后就是睡觉时间了。厕所又再一次被挤爆,每个人都忙着刷牙梳洗。我在铺好我的临时”睡床”之后久久无法入眠。我从来不是认床的人,只是这个床也未免太硬了吧??TOT一整晚,我醒了好几次,听着大家均匀的呼吸声,突然觉得好安心,很踏实。我想起上次毕业旅行跟泪泪和苹瓜的共处一室,如果那时候我是醒着的,她们均匀的呼吸声,是不是也会让我安心?

×××

我一向来都不怎么合群。在人海里,更多时候我找到的是寂寞。佩仪,俐霖,很抱歉。我不完全是因为你们才参加的。我已经躲人群,躲得够久。我想试下我的极限在哪里。在营里看得见你们,却没有更多交集是很奇怪的事。不过我想我会渐渐接受,你们不是唯一的道理。想亲口说的晚安,被遗忘在沉默。无所谓,你们并不孤单,有那么多共同的目标和梦想。

我看到两颗闪亮的星,似乎都找到你们应该闪耀的地方。泪泪的才华,苹瓜的可靠,等等……我为你们加入学记感到自豪,你们似乎做了对自己很正确的选择。而我还在寻找,我要的是什么?四个里面,我一直都是最没有出息的。我的未来没有规划,我亦找不到我的专长。没关系吧,我喜欢星星,所有闪耀的东西。虽然距离很远,但是那种光芒,很熟悉,不会变。


Day 02,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