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y 2011

女王归巢


至高无上的女王终于回来了,带着她一贯的严厉、高傲、自信和专制。
身为女王的奴隶本该感到害怕和无助,但我有的更多是无奈和……欣慰?

也许我是被虐狂,也许我被使唤惯了,但此刻的我还是想对这个霸气十足的女王效忠。

至少从今以后,我不需要再替她执政。
因为我清楚知道,没有一个人能代替她做决定。
新的灯饰该用什么颜色、晚餐要吃什么、餐具应该放哪里……
任何不是她的决定,女王不会满意,
总得挑剔一番,给予她崇高的评价。
女王的爱好就是使唤奴隶。
在女王眼中,奴隶就是奴隶;没有资格选择,也没有资格抱怨。
为了保住人头,卑微的我也只好当个称职奴隶了。(叹气)

奴隶手册第一条:服从命令

-奴隶必须服从女王的一切指令,不管是对的、错的。决不能问为什么,因为女王的每一个决定必有她的理由。奴隶不可妄想提出意见,因为奴隶的意见是卑微的,不值得考虑的。

这果然是有王法的社会,而且很注重阶层和身份。我想改天我被“变卖”到哪个国土,我都能够适应。当然,我还是希望找个好主人家投靠。毕竟没有人喜欢苛政。奴隶也有公民权的!!!
奴隶手册第二条:沉默

-当女王不高兴的时候,奴隶必须保持沉默。当女王心情不佳,机灵的奴隶应该尽量回避女王,做好所有的工作和本分。对于女王的一切指责、批评、牢骚、自言自语,决不能擅自发表评论。
我想我的不善沟通有一半是这里训练出来的。奴隶不可以随便开口,这是多么悲惨的命运。我国果然一点都不民主(失望)
奴隶手册第三条:卑微

-女王生气时,优秀的奴隶应该拜倒在女王的脚下,哭喊着得到求饶,即使不知道女王陛下因何生气。不是自己的错,也要全部归咎于自己。口气越是卑贱,越是懊悔,越讨女王欢心。最好经常征求女王的意见,让女王感觉时时被尊敬。

这是最难达成的条例。毕竟女王陛下的要求实在很高。作为奴隶,既要谦卑,又要能干。如果太常征求意见,女王可是会质疑你的办事能力。当了17年奴隶,还是没有办法完全摸清女王的心思,女人心,海底针呐~~

像这样不平等的条例还有许多,我曾试过对皇帝上述,但上述无效。
皇帝基本上不管事,只要有美酒、山珍海味,就能博得龙颜大悦。
或许这就是女王陛下每天准备上好佳肴的原因。(惶恐)
然而我还是努力工作,努力工作。

卑微的奴隶也许无法改变命运,毕竟卖身契上签的是一辈子。
直到有一天女王突然病倒了…………

其实打从心底知道女王一向体弱多病。(也许其实是想太多?)
忧郁造成彷徨,再造成恐惧,而恐惧总是主要的病原。
所以我说,恐惧是一种病态,总是要自己吓自己的病态。

愕然发现,我们这一国的都病的很重。
至少这点我们很相似。
我很庆幸,可以找到把我和女王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任何理由。

为什么?
因为我们的距离总是太遥远。
走路的速度、喜欢的颜色、处事的态度…………
有太多太多的不同点,有时候我甚至怀疑我们是否是不同世界的人。
(又或许只是我而已)

女王病倒的瞬间,我从她空洞的眼里看出了悲伤。
那是一种长期的无奈和绝望。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很多吧,一幢又一幢,
女王也会倒下的,纵使再坚强。
我不怪那不涉政的王,真的。
我知道皇帝很爱他的子民,只是不够干练、精明而已。
我偶尔会沮丧,但是我跟女王的立场不一样。
我,没有怨言。
不管是皇帝还是女王,身为奴隶的我没有资格抱怨、贪图、索求。

女王打不起精神的时候,我并没有办法因为可以偷懒而松口气,
我并没有因为多出闲晃的时间而感到自在。
相反的心情变得很沉重,像是被人欠了一百万要不回来,
很不爽,很不痛快。
我突然非常怀念那个嚣张的女王式口吻
而不是病猫的不确定和软弱。

我想起金朱元在戏里一段很有意思的对话,

不 虽然您不完全是对的
但不对的时候 你也总是
有自尊心 很帅气
我也是爱着那样的您
就是这种心情吧。盲目,还有点可笑。
更糟糕的是,完全不符合逻辑。
疯了的我没由来的喜欢这种无法解释的心情。
但……也许这就是爱?
爱的世界里没有理智可言,至少我的世界里是这样没错。

呀,我不经意爱上我家女王了,而且是很深很深。
妈妈,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